徐州市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998

115日上午,徐州市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忠德一行5人和徐州市退役军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海波及江苏师范大学退役军人研究院院长刘礼明教授为代表的退役军人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共5人参加了研讨会。

刘礼明首先对来校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退役军人研究院和国家“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的获批,学校和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也是我们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工作的基础。下一步将依托地方和国家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服务、法律援助、红色资源增值、“全国双拥工作培训基地”打造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

王海波指出退役军人工作的难点是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是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他希望能和江苏师范大学紧密合作,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思想发展变化,发挥他们思想引领作用和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方面进行深度实践和深入研究。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忠德首先对江苏师范大学获批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地基”表示祝贺,肯定了江苏师范大学从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徐州模式”的探索推广到国家“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落地的创新发展成效,提出了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领域和方向的初步设想。最后,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一定要把这个群体发展研究好和作用发挥好,推动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