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马东刚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988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710日,第二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反馈巡察情况。尹燕萍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马先辉提出整改要求,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刘礼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二巡察组于521日至71日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通过民主测评,听取综合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了巡察。

尹燕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注重作风建设,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能够克服困难,有效开展工作,并取得显著的工作成绩。但在巡察中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扎实,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未落实到位;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仍有短板,履职尽责仍需加强,未能根据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目标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遇到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还缺乏有效应对和化解办法;三是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仍需强化,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存在;四是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投入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未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责任制未完全落实到位;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夯实,针对师德师风问题的警示教育重视不够。希望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核心引领,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工作创新发;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党建活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以实际成效服务事业发展。

马先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重视反馈意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以积极的态度,全面、深入、正确地认识巡察组所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刘礼明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有效地指出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本着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的态度,逐条逐项问题进行对照自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在整改过程中将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对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步推进解决,确保整改真正落实到位。

第二巡察组全部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及各部门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