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支部赴睢宁王集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1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校第四轮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的要求,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支部共建活动,928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一行16人来到江苏师范大学派出的潘映铼同志任第一书记帮扶的王集镇柳林村开展“走访交流、爱心捐赠、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江苏师范大学援建的粮食仓库和农用机械存放区,并实地走访柳林村,切身感受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给当地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随后在柳林村党支部会议室进行了爱心捐赠活动,共捐赠近200本科技、休闲、创业等方面的书籍和部分电脑方便村民学习,提高致富能力。捐赠仪式结束后,支部一行同王集镇人大主席宋庆林,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党委委员、王集镇党委副书记、南许村第一书记王明峰以及柳林村村委干部等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大家对第一书记潘映铼驻村开展“抓党建、选项目、促脱贫”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最后支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到村合作社和建档立卡户家开展消费扶贫采摘活动,体验农民劳动的艰辛,用实际行动帮助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激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认识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高水平大学和服务地方、助力精准脱贫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