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兄弟院校来我校调研交流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工作

发布者:潘恩洲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694

1月15日,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生态职业工程技术学院一行六人在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带队下,来我校调研交流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工作。校长、军转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周汝光出席了交流会人事处副处长王晓红、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和校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军转干部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潘恩洲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军转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刘礼明主持。

校长、军转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周汝光对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生态职业工程技术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围绕成立军转干部培训学院和退役军人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工作的机构设置和发展规划,指出:军转干部是一支特殊人才群体,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学校优良传统,将以研究基地为新的发展平台,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实践,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军转干部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潘恩洲介绍了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工作开展的内容和详细流程。接着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介绍了军队转业干部专项培训的课程设置、选聘导师、选聘军队转业干部学员作为大学生辅导员等工作落实情况。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是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发源地,是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国政政策的主要贡献者,也是全国推广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宣传者和推广者。通过学习交流,让我们认识到军队转业干部到高校培训的重大意义,不仅打消了顾虑,也学习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和宝贵的工作经验,对做好这项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生态职业工程技术学院各位领导就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中培训组织结构、生源组织方式与办法、教学安排、培训质量评价体系和经费来源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