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者:王宗成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119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93日下午,我校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宣传部人员出席仪式。

80名新入职教师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石枫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入职江苏师范大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职业规范,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精神,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才智与力量!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随后,在我校从教48年的赵兴勤教授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与大家亲切交谈,鼓励新教师们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希望新教师们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传承师大精神,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把入职宣誓活动作为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