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官系列讲座之二:守正创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坚志勇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转业军官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潘映铼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70

10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教室举办了一场《守正创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坚志勇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转业军官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转业军官全体学员和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对意识形态的概念进行了深度剖析,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出发,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尖锐性和复杂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提出了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方法,给转业军官以及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思想上的启迪。紧接着,从江苏师范大学具体案例入手,展开第二部分关于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讨论,将重点聚焦于活动策划、活动内容、活动载体以及活动对象上,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我校成功的宣传活动案例,并总结归纳出具体的方法措施。第三部分强调了人才培养,倡导各层领导干部重视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对象的教育引导,鼓励同学们成为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视野的新一代青年。最后,概括性介绍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路径与方法。

本次专题讲座,就“意识形态”问题展开了全方位的细致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专业的系统点评,向转业军官以及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多角度地介绍了相关知识,也为他们下一步融入社会和提高意识形态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