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官系列讲座之五:会当凌绝顶 ——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漫谈

发布者:潘映铼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770

11月2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退役军人学院特邀江苏省领导学会理事、徐州市政治学会副秘书长、江苏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系主任、公共管理专业教授周定财老师,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3教室举办了一场《会当凌绝顶——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漫谈》的专题讲座。转业军官全体学员和培训学院教务秘书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领导(者)概述,阐述了领导者的含义、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区别、领导者的重要性以及领导者的权力和工作要则,明确了转业军官担任领导职务应该肩负的责任。第二部分探讨了领导方法——领导者需要开拓思维、巧用激励、善于沟通,对于转业军官在从业中正确领导、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第三部分领导艺术举要,阐述了领导艺术的含义及授权艺术、用人艺术、处事艺术和运时艺术的基本要领,强调了领导者以情感人、平衡协调、统筹兼顾、因势利导、凝聚人心的重要性。第四部分周教授号召全体转业军官要着力提升领导力,打造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领导。

领导者是一个组织的核心,一个组织运行效能的高低,领导者起着关键作用。本次专题讲座,以“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为主题,能够使转业军官清楚领导者的权力与义务,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提升领导技能与艺术,在现实中带领团队发挥作用、实现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