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创新模式:江苏师范大学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梁露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162

1214日,徐州市、区、县军转工作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江苏师范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晓红主持。徐州市军转办副主任侯非、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和江苏师范大学校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潘恩洲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在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十年实践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中央从今年开始在全国推广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政策要求,研讨修订了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方案(“123456方案”),成立了军转干部培训学院和退役军人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下一步将在搞好军转干部专项培训的基础上,与徐州市、区、县军转办深度合作、创新模式,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再就业、自主择业、教育培训等理论与政策研究,为国家和地方退役军人安置和培训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江苏师范大学校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潘恩洲向参会各位领导汇报了近期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开展的具体内容:一是如何开展实践导师选聘,二是如何开展返岗实习,三是如何抓好上课考勤,四是如何做好结业考核,五是如何开展学历教育等。

徐州市军转办副主任侯非介绍了中央和省军转办关于开展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春季入学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各区县军转办负责人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创新模式,认真做好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就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春季培训方案、导师制、临时党支部、出勤考勤、考核使用和学历教育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