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04浏览次数:1857

       近期我校人事处连续接到教职工反映,他们接到自称是徐州医保中心或徐州医保处的电话,告诉参保人医保卡出现错误,且当天就是最后办理期限,让参保人按照语音提示操作解决医保卡错误问题。据了解,目前诈骗电话、短信主要通过两种形式:一是告知有社保补贴未领取;二是通知社会保障卡有问题或已冻结。人事处提醒广大教职工提高警惕,一旦接到类似电话,及时挂断,切勿泄露个人信息,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反映情况。
   参保人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查询方式了解参保信息和政策业务:一是登录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二是在社会保障服务大厅使用触摸屏查询系统;三是拨打人保局咨询电话12333;四是至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窗口咨询。除此以外,社保政策和经办有较大调整和变动时,会通过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参保单位、街道、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告知。
                                                          
                                                           人事处
                                                          201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