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第四批教师赴美国参加双语教学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2142

 

各学部、学院、直属教学单位:

为加快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我校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高运用英语开展专业课教学的方法和技能,积累国际合作进行科学研究的实践经验,落实《徐州师范大学中青年教师境外研修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徐师大人〔201122号)和《关于实施江苏师范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331工程的意见》(苏师大发〔201252号)的要求,经研究,学校拟选派第四批教师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参加短期双语教学培训。

一、培训时间

20139月至11月,培训为期90天。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参加培训教师在弗吉尼亚大学可选课程参见附件1(除临床医学以外),每名教师可选听2门课程旁听,每门课程旁听人数不超过4人,旁听课程的确定,待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后,由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根据教师的专业、教学背景,结合本科生课程情况安排。

培训内容采用前两周强化英语听说、后十周跟班听课、课堂讲授和社会考察等形式进行。

    三、推荐条件与数量

    1. 根据学院课程建设或学科建设实际需要,每个单位可推荐12名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年龄在50周岁以下。

    2.被推荐教师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要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

3.在境外高校获得学位,或在境外生活累计超过3个月的教师不作为推荐对象。

    四、培训费用

    1.学校支付:培训费、住宿费、美国当地电话费、互联网络费、基本电视节目费、90天医疗保险费以及7天外地考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共约8万元人民币。

    2.学院或学科建设经费支付:签证费、徐州至上海的往返火车票和上海至华盛顿的往返机票(经济舱)等费用,共约2万元人民币。

    3.个人(或使用科研项目经费)支付:90天的伙食费,约0.6万元人民币(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后返还给个人),以及长途电话费、收费电视节目、其他个人易耗生活用品等费用。

    五、培训目标

    1.返校后的一年内,应当能够开设一门“双语”课程。

    2.返校后应当撰写并提交培训总结。

3.应当与弗吉尼亚大学相同或相近学科的专家建立友好关系,便于今后的合作研究。

请各单位于1116日前将《“双语”教师培训报名表》(见附件2)、“双语”教师培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纸质表、电子表各一份),联系人:刘峰,联系电话:83500205,邮箱:liufeng@xznu.edu.cn

 

附件:1.2013年江苏省高校教师赴美双语教学培训计划.doc

 2.“双语”教师培训报名表.doc

 3.“双语”教师培训报名汇总表.xls

 

 

 

                                        人事处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